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人生 > 正文

维瓦尔第


安东尼奥•维瓦尔第在1678年3月4日出生于威尼斯的一个音乐世家。父亲是圣马可大教堂乐队小提琴演奏者,维瓦尔第从小跟父亲学习音乐。1693年9月,十五岁的维瓦尔第开始受到神父们的训练,并于1703年接受圣职。1713年起,维瓦尔第在威尼斯一家专门接收被遗弃或私生的女孩的慈善机构任职,这个机构中有一个合唱队和一支很好的乐队,维瓦尔第在这里担任乐长和音乐指导,并每月创作两部或两部以上的协奏曲供这个乐队演奏。1729年末至1733年初,维瓦尔第作了广泛的旅行,但有关他的这段生平,留下的资料很少。由于他有监视自己的新作品初演的习惯,因此新作品的首演年代和地点为维瓦尔第的行踪提供了有价值的线索。维瓦尔第曾在意大利曼亚亚(Mantua)参加1719和1720年度狂欢节演出季演出,随后又去罗马度过了三个狂欢节演出季,并受到教皇的邀请,两次为教皇演出;1738年1月他去阿姆斯特丹旅游,并在那里指挥演出;1741年维瓦尔第作了最后一次秘密旅行,他于6月来到维也纳,7月28日在维也纳一个寡妇家中逝世。维瓦尔第一生富裕,但由于挥霍无度,去世时已一贫如洗,在他逝世的当天举行的葬礼也是简陋的、贫民式的葬礼。

安东尼奥•维瓦尔第(Antonio Vivaldi,约1675-1741) 巴罗克时期意大利著名的作曲家、小提琴家。

自幼学习小提琴与作曲,1714年起任威尼斯贫女音乐学校教师及乐长。除作有大量由一把小提琴及乐队来演奏的小提琴协奏曲外,尚作有不少用两至四把小提琴或木管乐器来演奏的协奏曲和实为管弦乐重奏曲的大等,以富于民间色彩和生活气息著称。此外,还作有歌剧十余部,以及康塔塔、经文歌、三重奏鸣曲、奏鸣曲等。

他最著名的作品是小提琴协奏曲《四季》 。他的音乐天才启迪了后来的巴罗克大音乐家,尤其是他丰富的作品和新颖的、科学的歌剧创作方法,刺激了现代意大利作曲家的好奇

心。

分享到:
来源:百度  2013-08-27  10562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