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民族乐器 > 正文

笛子艺术的感情表达


音乐是表达情感的工具,当然无论什么形式的音乐都是本着这样一项原则音乐是表达情感的工具,当然无论什么形式的音乐都是本着这样一项原则的笛子艺术也是这样。


要说吹现在在这一方面已经有很多人能达到这一点但笛子的真正吹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且不谈在技术上的困难单说情感这一块就是一个重要的环节。作品的思想内容是否真的能表达出来是关键.有许多人的笛声中没感情,很干瘪无味,更别谈什么美了。


演奏首先要打动自己,音乐这东西是很神奇的它能让勾起你的回忆.让你真正的体会的什么叫爱情什么叫亲情什么叫友情. 大到对祖国的情谊小到个人的心声都要发自内心的。


艺术之间的较量不是说机器似的技术高底而是你演奏的作品是否能打动人和人们产生共鸣.搞民乐的最重要的是注意个人的修养,真正的高手之间是比修养的.中国民乐博大精深,历史悠久,尤其笛子艺术.没有较深的中国文化底蕴是不会在笛子艺术上取得成功的。


笛子艺术是一门古老而又现代的艺术说它古老是因为它的历史悠久经久不衰.包含了浓浓的中国情.说它现代是因为我们的不断发扬,是它在世界乐器之中有一席之地.我们应该大胆的尝试.在不失自己民族风格的基础上进行和国际音乐的融合.

分享到:
来源:中国古曲网  2013-08-27  19207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