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 正文

巴西乐师登北京舞台 将献情迷巴西音乐会

两位乐师


本周五晚7点半,来自巴西的著名萨克斯与长笛大师卡洛斯•莫塔将带领Pife Muderno乐队,首次登上北京中山音乐堂的舞台,为听众献上名为“情迷巴西”的音乐会。音乐会上,大家除了能欣赏到萨克斯大师卡洛斯•莫塔的超凡技艺,还将看到其他打击乐器以及许多巴西民间乐器,如巴西长笛、铜鼓、铃鼓、巴西鼓等,这对了解巴西的民族音乐及风土人情都是一个绝佳机会。届时,音乐家们将演奏《欢迎曲》、《海滩舞会》、《窗前守候》、《黑鸟》、《鸵鸟之歌》、《璐璐组曲》、《口香糖》与《香蕉》等经典巴西民间曲目。

看点一:

被誉为“声音雕刻家”

莫塔善于将巴西流行节奏

民间音乐和现代爵士乐以独特的方式融合在一起,也因此获得了“声音雕塑家”的美称。巴西驻华大使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卡洛斯•莫塔是当今巴西乐坛最活跃的音乐家之一,他可以说见证了巴西音乐最重要的发展历程。

看点二:

自学成才的作曲家

莫塔18岁进入乐坛至今,参加的音乐节数不胜数。据他回忆,在全球范围内的巡演达30多次。

作为编曲和作曲者,自学成才的莫塔拥有丰富的管乐知识,他亲自操刀的专辑《Pife Muderno》曾角逐2000年格莱美大奖。莫塔介绍说,该专辑首次创新了乐队的组合形式,这部五重奏专辑中包括2个长笛、一个巴西竹笛与2组打击乐,其演绎出来的音乐犹如在传统与现代的巴西民间音乐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

此外,这位表演大师还非常热衷于教育事业。他曾执教于多所音乐学校。据悉,22日下午,莫塔将在中央音乐学院讲授大师课,与广大管乐爱好者交流演奏技巧。

分享到: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9-01  12633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