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人生 > 正文

刘伟:做个好人比做个成功的音乐人更重要


第一届“中国达人秀”总冠军、被誉为“无臂钢琴师”的刘伟昨天下午在京推出首张个人音乐作品——EP唱片《伟所欲为》,这一年来演电视剧、出自传,现在又与著名的索尼音乐公司合作正式踏入歌坛,摆在刘伟面前的应该已是一条平坦的星光大道。但是在接受采访时,他淡然表示:“我从没觉得自己是个艺人,在音乐路上更只是个初学者。”


自小失去双臂的刘伟从没有放弃过对音乐的热爱与梦想,从“中国达人秀”的舞台开始,他用双脚奏出的旋律给无数人带来了深深的感动,可是这并没有让刘伟自己满意。“如果说用脚弹钢琴的话,我可能已经算是不错的了,但要说到成为真正的钢琴演奏家,考察的只是音乐品质而不是其他,那我还差得很远。”他表示通过这张唱片,自己才得以在音乐行业上入了门,也仅仅是刚刚入门而已,所以接下来的一两年中,他希望能全面、系统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演奏技巧,之后能出一张有水准的钢琴演奏专辑。


在这张唱片中,刘伟自己创作了两首歌词,表达出坚韧、执著追求梦想的信念。对自己初试歌喉的表现,他觉得还算及格。刘伟说闲暇时也关注过其他选秀节目,最喜欢的选手是苏珊大妈,觉得她的演出特别真诚。他认为:“好的音乐背后一定有着丰富的人生阅历,不用太过华丽,真诚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刘伟表示,在专业知识之外,也想多走走多看看,让自己的心灵更充实,才能创作出有个性、有品质的音乐作品。


在这一点上,刘伟可谓说到做到,不久前他成立了用于慈善公益事业的“刘伟拥抱基金”,要给更多的人带去希望和梦想。昨天的发布会上,刘伟谈得最多的就是他去贵州探访贫困儿童的经历,他自言现在用在慈善事业上的心思、精力和时间都要比花在音乐上的更多。“像我这样遇到困难的人很多,我是幸运的,有赖大家的关爱走到了今天,所以现在很想有所回报,做个好人比做个成功的音乐人更重要。”

分享到:
来源:北青网  2014-01-09  6613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