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京开幕

图为演员在表演舞蹈《融合的琴弦》。

8月12日,第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幕。在主题为“青春的微笑 中外获奖艺术家之夜”的开幕文艺晚会上,百余位来自不同国家以及国内不同民族、并大多在国际国内多种艺术比赛中获奖的优秀青年艺术家们欢聚一堂,合力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舞台艺术的视听盛宴。

中国文化报记者郭人旗报道:8月12日,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在京开幕。当晚,以“青春的微笑”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来自亚、非、欧、北美洲的多个国家以及中国多个民族的优秀青年艺术家联袂为广大观众奉上了一场国际高端舞台艺术的视听盛宴。

整场开幕式由飞扬的旋律、融合的琴弦、燃烧的激情、流淌的音符、追逐的梦想、青春的微笑共6个板块组成,歌舞与杂技互动,美声与民族共鸣,传统与现代相融,东方与西方交流,充分诠释了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国际性、艺术性、时代性的特质。

作为我国第一个政府主导的以青年为主题的大型多边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自2008年7月在北京成功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始终坚持以“激情熔铸艺术,创新点亮未来”为主旨,力求为青年人搭建一个艺术展示的舞台和文化交流的平台。本届青年艺术周以“绽放生命之绿”为主题,历时两周,设置了文艺演出、电影展映、展览、论坛、中日文化交流5个板块,旨在通过活力激扬、丰富新颖的内容和形式,为中外青年创造一次独特深入的展示交流机会,加强世界青年文化交流对话。

今年时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又是中日两国政府首脑共同确认的以加强文化、教育、媒体、青少年交流为重点的“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为进一步推动中日民间和青少年的文化交流,本届青年艺术周特设“中日文化交流”板块,主要活动包括中日青年市民大讲堂、中日艺术谈、交流公演以及大学生交流。

西安、哈尔滨、大庆等地同期将举办青年周相关活动。

 

分享到: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2014-06-16  13410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