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 正文

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

中国文化报记者王立元报道:8月14日,与第31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同期举行、由文化部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结束了美声、民族、流行3组为期8天的比赛历程,在哈尔滨市举行颁奖仪式。

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的王传越获得美声组一等奖,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的伊泓远获得民族组一等奖,南京艺术学院的张丹丹获得流行组一等奖。

第十届全国声乐比赛的个人报名选手累计达853人,超过以往各届。最终参加现场比赛的有265名个人选手和9支合唱队伍。为全面检验参赛选手的专业水平,比赛要求选手在初赛、复赛、决赛3轮比赛中,每轮必须演唱3首曲目,且不得重复,总的演唱曲目达9首,并在音乐风格、创作流派、语种类别、音高调式、演唱时间等方面做出严格要求,严格程度不亚于国际同类高端赛事。

本届比赛新增设的合唱组将于8月16日、17日两天进行比赛。

为推动我国声乐艺术的发展,发现和推出优秀声乐艺术人才,文化部从1986年起曾举办了全国星海·聂耳声乐比赛等全国性声乐比赛,相继推出了么红、戴玉强、吴碧霞、雷佳等一批优秀的声乐艺术人才。为了进一步规范赛事活动,从2005年起,这项活动正式启用“全国声乐比赛”的名称。

分享到: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  2014-06-16  12255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