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资讯 > 正文

钢琴才子塞尔吉奥-蒂耶普巡演 5月26日再临星海

五月下旬,被誉为“声音色彩大师”的著名钢琴家塞尔吉奥·蒂耶普将再次来华巡演,5月26日登陆广州星海音乐厅,为羊城观众演奏肖邦、李斯特和拉威尔的经典钢琴作品。

塞尔吉奥·蒂耶普演出海报

天才少年钢琴梦

塞尔吉奥·蒂耶普的的成长经历是一条典型的天才少年之路。1972年,出生于委内瑞拉的一个音乐世家,还不到两岁是蒂耶普便在母亲的教导下学习钢琴,4岁时便作为天才少年在阿根廷电视台亮相。还在童年时期蒂耶普便已经蜚声国际,7岁那年他在伦敦和巴黎分别举行了钢琴独奏会,即便是在一个天才云集的时代,蒂耶普的音乐天赋仍然令人感到吃惊。在,很快他便崭露头角,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14岁那年,蒂耶普在著名的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举行了个人独奏会,音乐会还进行了现场录音并发行了CD和黑胶唱片,十几岁的蒂耶普已经具有了一个国际级钢琴家的实力和职业生涯。

师从名家博采众长

蒂耶普曾经跟随许多著名的钢琴家学习过演奏,他的老师包括法国钢琴学派著名的教育家皮埃尔·桑岗、佩拉西亚、巴什基罗夫、傅聪以及伟大的女钢琴家阿格里奇。蒂耶普在深得法国钢琴学派精髓的同时博采众长,兼容并包,继承了大师们许多优点,形成了自己鲜明的风格。蒂耶普是阿格里奇最欣赏的新生代钢琴家,阿格里奇曾经表示,没有哪一个年轻钢琴家能让我钦佩了,除了蒂耶普之外!

对于古典音乐爱好者而言,蒂耶普的唱片也是不可错失的经典。唱片公司很早便注意到了这位才华出众的钢琴家,从八十年代开始,蒂耶普在DG、EMI等公司录制了众多备受好评的唱片,这些唱片曾获得众多奖项。蒂耶普的曲目十分广泛,从巴洛克时期的作曲家巴赫、古典主义时期的贝多芬、海顿、莫扎特,浪漫主义时期的作曲家李斯特、肖邦,一直到20世纪的普罗科菲耶夫等作曲家的作品他均有涉猎。同时他也十分善于室内乐演奏,他与大提琴家麦斯基在世界各地合作演出,并且还曾一起录制了多张唱片,受到了专业人士的极高评价。

夜之幽灵展现浪漫与灵气

此次蒂耶普访华音乐会所安排的曲目均为其最拿手的作品,音乐会上他将演奏肖邦重量级的第三钢琴奏鸣曲以及李斯特极具难度的圆舞曲等作品,蒂耶普对音乐内涵的深刻认识以及他炉火纯青的技巧将在他的演奏中展露无遗,特别是肖邦的第三钢琴奏鸣曲,这部作品将令观众得以通过音乐一窥肖邦的内心。令人期待的还有拉威尔最著名的作品《夜之幽灵》,这部作品也被视为蒂耶普最拿手的保留曲目之一。

有趣的是,蒂耶普还将在音乐会中演奏肖邦的三首夜曲,不过蒂耶普有一个特别的习惯,那就是根据每场音乐会的氛围现场决定演奏哪三首夜曲,这个谜底需要在音乐会当天由观众和蒂耶普共同揭晓。

分享到:
来源:21CN音乐  2015-03-10  11408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