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流派 > 正文

莫华伦孙秀苇献声马勒八 耶欧-莱维执棒

耶欧·莱维执棒,400多人共同演绎马勒第八交响曲。


昨晚,作为国家大剧院马勒系列音乐会的重头戏之一,400余人组成的华人庞大阵容在著名指挥家耶欧•莱维的执棒下,上演马勒第八交响曲。

第八交响曲是马勒所有交响曲中乐队编制最大、参演人数最多的一部作品。大剧院集结了充分的人力和物力投入演出,乐队方面完全满足了马勒当年所期望的编制,配器不折不扣地执行了马勒的要求,钟琴、钢片琴、曼陀铃、微型管风琴等各种乐器一应俱全,大剧院的镇院之宝管风琴更是为演出增色不少。

昨晚,在指挥家耶欧•莱维的指挥下,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少年合唱团,以及莫华伦、袁晨野、梅杰、孙秀苇、柯绿娃、栾艺天、张秋林、杨光等八位歌唱家共同组成的400余人庞大阵容,再现了这部马勒交响巨制。

由100多名演奏家组成的乐队让乐池再无落脚之地,250余人组成的合唱团显得十分壮观。一些观众感叹,虽然经常听音乐会,却是第一次欣赏如此规模的交响乐演出,莫华伦、袁晨野、孙秀苇、杨光等八位歌唱家的演唱令人动容。

莫华伦在演出前接受采访时说:“我今天非常激动,虽然已经演过几版马勒八了,但这回和华人班底合作的感觉非常棒。马勒的音乐难就难在不仅需要很多人,而且对每个人的要求都很高,比如男高音的调非常高,很难唱,而且声音很容易淹没在庞大的乐队里面。但耶欧•莱维指挥协调得非常好,各个声部的声音和感觉都出来了,尤其是合唱的声音很优美,我都想回头看看合唱与乐队是怎么配合的。”

第一女高音孙秀苇表示:“这部作品对独唱演员要求相当高,必须要有很好的技巧才能驾驭,比如我唱的第一女高音,声音跨度非常大,而且要在高音上停留很长时间,可以说是对人类发声的极限挑战。”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9-01  20037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