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流派 > 正文

古典音乐不愁没有观众

法国图卢兹国立管弦乐团展开中国巡演,33岁的奥郎德拉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带领世界一流管弦乐团举行中国巡演的女性指挥家,近些年来她在欧美国家的知名度“以火箭般的速度蹿升”。

5月15日,琴台音乐厅将迎来这支被誉为法国最好的交响乐团。昨天,奥郎德拉在回复本报记者的邮件采访时表示,能带着乐团和大提琴独奏家塔吉雅娜合作,一起来中国巡演,是一个莫大的惊喜。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希望每一位到这里的观众都感觉很放松,能够喜欢我们的演出。”

7岁学钢琴,13岁学大提琴,但是奥郎德拉最后成为了一名指挥家。她认为,对于任何人而言,成为指挥都是一件困难的事,“你需要学习很多的东西,花时间去理解作品,和乐团合作,这都是挑战。”被问到女指挥家和男性指挥家在技巧上是否会更加温柔些,奥郎德拉这样回答——“我从来不会考虑对于‘女指挥’来说,有什么困难,因为在我的脑中没有‘女指挥’这个特殊的概念。”

对于众多目前交响乐的发展,奥郎德拉认为,“在墨西哥,有些人也认为古典音乐没有市场,但是我和美洲爱乐乐团录制的唱片却达到了白金销量。所以我觉得古典音乐会其实不愁没有观众。观众就在那儿,关键是你要组织优秀的乐团和音乐家来演出,并且做好演出的宣传,吸引观众来剧院。”

分享到:
来源:武汉晚报  2015-03-15  11279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