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流派 > 正文

魔笛伉俪将在国家大剧院奏响《弄臣幻想曲》


大剧院9月22日将迎来“魔笛伉俪”高威夫妇,他们将演奏《弄臣幻想曲》《卡门幻想曲》等作品。

在22日举行的独奏会上,高威将带来福雷的《长笛与钢琴幻想曲》、德彪西的《月光》等经典作品,还将上演法国长笛大师弗朗索瓦•博尔内1900年根据比才歌剧《卡门》改编的《卡门幻想曲》。高威还将带来朱利奥•布利恰迪的《威尼斯狂欢节》,这部作品旋律辉煌,技巧惊人,一直受高威钟爱。值得期待的是,詹姆斯•高威还将与妻子珍妮•高威演奏法兰兹与卡尔•杜普勒兄弟俩为两支长笛而作的《弄臣幻想曲》。

詹姆斯•高威2004年曾访华,当时他携慕尼黑室内乐团首次造访上海和北京,成为众多乐迷心中难忘的记忆。高威对长笛艺术的发展与普及起到了不可小觑的推动作用。他十几岁时便入行,先后担任过英国皇家歌剧院、伦敦交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的长笛首席。1975年,高威离开柏林爱乐开始“独闯江湖”,其独奏会开遍了世界各地,灌录唱片发行量超过3000万张,多次荣获白金唱片大奖及格莱美大奖。

高威珍藏了20多支长笛,包括纯金笛、白金笛、纯银笛等,其中一支价值超过百万美元的金笛被称为“魔笛”。高威演出的作品风格从古典、流行、摇滚到爵士,包罗万象。他曾为《红磨坊》《指环王》等大片演奏配乐,为《泰坦尼克号》演奏的那段爱尔兰风笛音乐是电影配乐史的经典之作。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9-01  13345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