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流派 > 正文

米兰达夫妇成大赢家 笑傲“乡村音乐奖”

第48届美国乡村音乐学院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4月7日晚在拉斯维加斯隆重举行。“乡村乐天后”米兰达-兰伯特共夺得包括“年度最佳女歌手奖”在内的三奖大项,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而在竞争最激烈的“年度最佳艺人奖”角逐中,鲁克-布莱恩力克众多劲敌最终胜出,而人气颇旺的“乡村乐公主”泰勒-斯威夫特却颗粒无收。

米兰达夫妇成大赢家

本届美国乡村音乐学院奖颁奖典礼由布莱克-谢尔顿和鲁克-布莱恩两位著名乡村音乐人共同主持,这也是布莱克-谢尔顿连续第三年主持该颁奖礼。当晚星光熠熠,泰勒-斯威夫特、凯斯-厄本、卡蕾-库科、杰森-阿尔丁、米兰达-兰伯特、仙妮亚-唐恩、雪儿-克罗、亨特-海耶斯、杰森-阿尔丁、肯尼。切斯尼、蒂姆-麦格罗、嘉丽-安德伍德、艾瑞克-裘奇、战前女神组合、Little Big Town组合等美国乡村乐大牌明星纷纷出席典礼,并作为表演嘉宾登台献唱。

现年29岁的“乡村乐天后”米兰达-兰伯特凭借和丈夫布莱克-谢尔顿合作的一曲《Over You》一举赢得了“年度最佳女歌手”、“年度最佳歌曲”和“年度最佳单曲制作”三项大奖,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米兰达-兰伯特连续第四年获得“年度最佳女歌手”称号。歌曲《Over You》是为了纪念布莱克-谢尔顿已故的兄弟里奇-谢尔顿所作,据布莱克-谢尔顿介绍,他的哥哥里奇-谢尔顿于21年前的1990年死于一场车祸,当时年仅24岁。他说,虽然妻子米兰达-兰伯特根本没见过里奇,但他经常对米兰达提起,告诉她里奇是怎样一个人,以及他们曾共同经历的故事。布莱克坦言,他与米兰达在创作这首歌时都曾潸然落泪。他们认为这是最真实的一首歌,创作过程对夫妻二人来说是一次特殊的经历,这次经历使他们彼此之间的关系更为紧密,同时也更加相敬如宾。在领奖台上,米兰达-兰伯特激动地说道:“感谢我的丈夫谢尔顿,是你让我从一个歌手转型成了真正的创作者。”而当晚担任颁奖典礼主持人的布莱克-谢尔顿,拥抱着米兰达-兰伯特激动地回应道,“也谢谢我的妻子,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作词人,从你身上我也同样学习到了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1月份的乡村音乐协会奖上,这首《Over You》同样被评为了年度最佳歌曲。

泰勒·斯威夫特空手而归  当晚竞争最激烈的要数“年度最佳艺人奖”的争夺,36岁的鲁克-布莱恩击败了泰勒-斯威夫特、布莱克-谢尔顿、米兰达-兰伯特、以及杰森-阿尔丁等大热门,最终夺得该奖。布莱恩是自2007年的肯尼-切斯尼之后第一位获得“年度最佳艺人奖”的男歌手。在2007年之后,泰勒-斯威夫特和卡丽-安德伍德分别拿到过两次本奖项。鲁克-布莱恩在颁奖台上说:“我太受宠若惊了,以前我只是觉得自己是一个在旅游大巴上每天狂欢演唱的乡村歌手,没想到竟能获此殊荣。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我会再接再厉。”其他奖项方面,近期人气急升的乡村组合Little Big Town则分别凭借热门单曲《龙卷风》拿下了“年度最佳录像带”以及“年度最佳团体奖”。新晋乡村组合Thompson Square拿到了“年度最佳二人组合奖”,乡村二人组合Florida Georgia Line也将今年的“最受欢迎新人奖”收入囊中。而“最佳音乐事件奖”分别由鲁克-布莱恩、埃里克-丘奇以及杰森-阿尔丁联手合作的《The Only Way I Know》获得。

当晚最失落的要数23岁的“乡村乐公主”泰勒-斯威夫特,她此前入围了“年度最佳女歌手”、“年度最佳艺人”等多项大奖的提名,但最终空手而归。据悉,作为美国最具权威性的乡村音乐颁奖礼之一的美国乡村音乐学院于1964年成立,1966年举办了首届乡村音乐学院奖颁奖典礼。该奖与乡村音乐协会奖和TNN周刊奖并称美国三大乡村音乐奖。在今年的15个奖项中,除“年度最佳艺人”和“最佳新人”两个奖项由乡村音乐学院成员和歌迷们共同选出外,其他获奖者均由乡村音乐学院成员票选产生。据统计,约有100万歌迷参加了今年的网上投票。陈明明 编译

分享到:
来源:天天新报  2015-02-10  7082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