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专题 > 正文

“最强音”打造校园音乐梦

蓝色的舞台,蓝色的背板,蓝色的天空,环抱着学子的音乐梦想。昨日下午,“百事最强音中国好声音校园推介会”山西站的第三场,在山西大学商务学院举行。学院聚元堂小广场上,青春作伴歌声狂。

报名期间,“好声音”的号召力吸引了300多名学子,经过学院内部初选,109名学生正式登上“百事最强音中国好声音校园推介会”的舞台。古典派、民族风、摇滚范儿,学子们各展所长,把小广场变成音乐的狂欢地。有青涩的,有酷炫的,还有耍帅的,不管什么型的,最终“好声音”才是“硬道理”,阎娜、白婷婷、于清等10人闯入优选优的环节。没进入10人名单的,也没垂头丧气,“我就是喜欢唱歌,没想别的,能登一次台亮亮嗓,就是胜利。”话音刚落,就给那10位鼓起掌来。

优选优开场。阎娜一张小圆脸,一幅黑框眼镜,短短头发,唱着韩红的《家乡》,外形像,气场更强。陈昊曾获山西省校园歌手大赛优秀奖,选的歌曲是“好声音”学员平安曾精彩表现过的《洋葱》。演唱完后,了解陈昊的学友们,要求他用家乡话再唱一遍。陈昊是福建人,羞涩地称,家乡话不是很熟,就说“洋葱”两个字吧。现场观众都学他的方言发音,一片“洋葱”声。

身材高挑,着装前卫的布超,是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校广播站播音员。她被学友们唤作“超姐”,平时只在电波里“字正腔圆”,这回登上舞台秀歌喉,“面对面”地收获了学生观众的尖叫和掌声。阿黛尔的《rolling in the deep》 ,“超姐”演绎得醇厚流畅,这位很镇得住场的老手,居然也说,“很紧张,与平时主持完全不一样,这阵儿手还抖呢。”

最无私最打动人心的莫过于学生观众了,他们把力量、友爱、欢乐,一次次地将掌声和呐喊声传递给舞台上的学友,尽管他们不是主角。今日中午,“百事最强音中国好声音校园推介会”山西站第四场,将在中北大学举行,有音乐梦又是在校大学生的你们,行动吧。

分享到:
来源:太原晚报  2015-02-15  5957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