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专题 > 正文

首届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收兵

本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首届全国校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前晚在上视演播厅落下帷幕。来自全国五大分赛区、12个高校云集大中城市的31名(组)优秀选手,经过为期两天的复赛和决赛,决出最终的优胜者。

决赛赛场成了大学生选手张扬个性、展示才华的舞台。扑面而来的清新朴实、酣畅淋漓的呐喊说唱、诙谐幽默的嬉戏逗趣等多样化的创作和演唱风格让人大开眼界。这也让决赛评委蔡国庆、赵光和林依轮难以取舍,最终由主办方增设两项三等奖。西安交大赵梦琰和上海音乐学院刘志贤分获创作和演唱一等奖,武汉音乐学院夏恒和上海音乐学院莫海静分获创作和演出二等奖,天津南开大学周鹏宵、西南民族大学索娜措、北京大学陈煜佳、上海师大王帝分获创演三等奖。

作为全国首个完全属于大学生的年度校园歌曲电视赛事,大赛由上海音协、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文联艺术促进中心、上海敦煌国际文化艺术公司承办,覆盖了全国百余所高校。决赛录像将于明天在新娱乐频道播出。

分享到:
来源:解放日报  2015-03-03  11591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