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专题 > 正文

曹秦助阵原创音乐 民谣之夜讲述浪漫校园故事

7号参赛选手演唱

曹秦表演

现场互动

4月11日,有着干净嗓音和灵动创作的原创歌手曹秦携乐队Starry走进了首都师范大学,应邀担任“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北京站)初赛第二个比赛日的嘉宾评委,并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与上一场风格各异的参赛作品相比,本场参赛的8首作品都比较偏向民谣风格,在演唱形式上也都回归到自弹自唱的清新校园风,《那些歌》、《有一天》、《青春染过的舞台》等等,每一首歌曲都讲述着一个浪漫的校园故事,整场比赛充满温馨和怀旧的味道。此外,来自首师大的老师和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本场比赛。

“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北京站)初赛第二场于当日晚七点在首都师范大学举办,来自首都师范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吉利大学的8组选手参加了本场比赛,更有来自各所高校的亲友团亲临助阵。本场参赛的原创作品,更加注重内容的表达和情感的传递,作品本身透露着对于生活的思考和体验。有些作品已经相当成熟,评委坦言已经有成为专辑主打的潜质;有些作品相对稚嫩,但是在词、曲、编曲以及现场表达上每首作品都有自己的特点。

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大四学生马为骁将首师大的校园之歌加入到自己的创作之中,这首歌作为大学毕业季的主题曲,引起了在座同学的深刻共鸣;而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的阿来同学,则以专业的创作和演唱赢得了评委“无懈可击”的评价;此外,有的歌曲或忧伤或阳光或轻松或怀旧,每首都将观众带入一个美丽的故事里。

有些参赛选手在校园内已经小有名气,有些则因为忙碌的学习生活已将吉他丢在了角落,这些藏身于校园的追梦人,因为音乐因为热爱重新走到了一起。“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就是要为这些怀有音乐梦想的莘莘学子提供一个纯粹的音乐舞台,在这里不仅可以得到丰富的交流和展示,更可以得到顶尖音乐人的亲自指导、登上原创音乐节的魅力舞台、加入“校园原创音乐人计划”。同时,选手还可以注册中国移动的独立音乐人平台,上传自己的原创作品,将音乐转化为彩铃,供更多用户下载分享。

在点评过程中,曹秦&Starry很重视选手对于音乐的思考,鼓励选手跟随内心写自己的歌。在与参赛选手的对话过程中,他们还讲述了自己对于音乐的认识和理解,与参赛选手和观众分享了自己的音乐创作经历和经验。在当晚比赛的最后部分,曹秦&Starry登台,他们的音乐简洁有力,旋律优美而又不失力量,内容充满对于生活的洞察与自省,《阳光洒肩头》、《那年夏天》两首歌曲为当晚的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由全国学联校园文化指导委员会指导,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联合主办,各地团省委学校部协办。想要报名或为选手投票的观众,请登录大赛官方报名通道即大赛官网www.migu.cn/yuanchuang,或手机下载“咪咕爱唱”安卓客户端进入大赛专区,关注@咪咕音乐新浪微博、大赛官方微信“miguyuanchuang”,随时把握大赛动态。

分享到:
来源:搜狐音乐  2015-02-16  17286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