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专题 > 正文

校园原创音乐大赛——记录校园歌者的追梦之旅

校园原创音乐大赛——记录校园歌者的追梦之旅

梦想是水滴,坚持梦想却需要水滴石穿——这是“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宣传片里的一句话,简短而有力却道出了关于梦想最触动人心的部分。4月15日晚,北京站初赛阶段的第三场比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来自北京高校的8组参赛选手踏上了他们的音乐追梦之旅。而继新香水乐队和曹秦&Starry之后,国内新锐旋律摇滚乐队——三维鱼乐队也应邀出现在了评委席上。此外,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团委老师也出席了当晚的比赛。

摇滚之夜高潮迭起高中乐队惊艳全场

相较于上一场清新的校园民谣风,当晚的比赛可以用“摇滚之夜”来形容。8组参赛选手中有5组以乐队的形式呈现,吉他贝斯架子鼓的标配,在现场专业音响团队和炫目灯光的支持下,每首作品的表达都极富感染力,台上台下挥臂起舞,高潮一波接一波。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舞台上出现了开赛以来的第一支高中生乐队——来自北京第三十五中学的西瓜罐头乐队,也许是过于兴奋,主唱在一个跳跃动作中不慎受伤,让观众替他们捏了一把冷汗。后来这位受伤的同学坐在椅子上坚持与乐队一起完成了他们的演出,一首《大声说爱你》惊艳四座,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和评委。

“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意在为怀有音乐梦想的莘莘学子提供一个集交流、展示、学习和成长于一体的专属音乐平台,发掘和培养一批真正具有原创精神的校园歌者。随着赛事开展的深入和持续升温,本次校园原创音乐大赛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对于每一位参赛选手来说,从赛前的准备到比赛进行时再到赛后的互动与交流,梦想在这里开始也在这里发声,一个纯粹的音乐舞台是他们追梦路上最好的鼓励与慰藉。

三维鱼音乐温暖校园音乐梦想越唱越响亮

这是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音乐的种子在这里孕育萌芽,因为每个人心底共同的期许,他们聚集在这里让梦想越来越响亮,让更多的人听到他们的声音,不管这段旅程的结果如何,这场青春里的音乐时光都将成为他们记忆中最美妙的休止符。

比赛最后,三维鱼乐队的五位成员从评委席走上舞台,一阵骤雨般的鼓点,一串华丽的和弦,一个平静却充满力量的声音,他们的音乐少了几分浮躁,多了几分关怀与热爱,在他们的歌声里有一个洒满阳光的世界。

“咪咕音乐·2013校园原创音乐大赛”由全国学联校园文化指导委员会指导,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联合主办,各地团省委学校部协办。想要报名或为选手投票,请登录大赛官方报名通道即大赛官网www.migu.cn/yuanchuang,或手机下载“咪咕爱唱”安卓客户端进入大赛专区,关注@咪咕音乐新浪微博、大赛官方微信“miguyuanchuang”,随时把握大赛动态。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音乐  2015-02-17  5826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