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专题 > 正文

亲历512女大学生 改编歌曲为雅安灾区加油

5·12汶川地震,她是亲历者,至今脑海里储满了悲伤和恐惧;4·20雅安地震,她又一次感到揪心。不过这次,她将满腔悲痛化作音符,将歌曲《女孩别哭》改编成《雅安别哭》,表达对灾区同胞的鼓励和祝福。

她叫王彩霞,四川巴中人,现就读于长江大学资源勘查专业,是名大二学生。20日上午,王彩霞从网络上得知雅安地震,在得到父母平安的消息后,她的心却还一直揪着,尘封5年的记忆再次袭上心头。2008年5月12日,巴中地区一次长达2分钟的余震,让当时读初三的王彩霞第一次尝到恐惧的滋味。

20日晚,回到学校寝室,王彩霞一边听着喜爱的歌曲《女孩别哭》,一边看着网络上滚动播出的灾情。积蓄一天的感情让她迸发出创作的冲动和灵感,她觉得《女孩别哭》的弦律特别适合改编成一首励志歌曲。“雅安别哭,有什么难过你对我说;雅安别哭,我不愿看你泪流,忍住泪,就算再艰难,我们也会伴你左右……”昨日凌晨1时许,经过4个小时饱含深情的创作和反复修改,王彩霞在电脑上敲下最后一行歌词。此时,她的双颊印下两道深深的泪痕。

随后,她将歌词上传到QQ空间,感动了众多网友。“你的每一个字符都让我感同身受,备受鼓舞。”该校外语系四川籍女生徐榕起留言说。目前,王彩霞和同学正在寻找一个演唱者,希望将完整的作品上传网络,鼓励灾区人民坚强起来,挺过难关。

分享到: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5-02-22  5987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