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流派 > 正文

无锡古琴音乐会优雅开演

江南琴社社员弹奏琴曲《酒狂》

聆太湖春声,听古琴天韵。4月14日,本地古琴高手齐聚运河公园内的中国民族音乐博物馆,由江南琴社成员担纲主演的“凤栖梧桐 凤鸣江南——无锡古琴音乐会”在此优雅上演。

在无锡,一直活跃着一批传承发扬古琴艺术的爱好者。去年底,无锡第三批市级非遗名录公布,古琴艺术榜上有名。当天,市文广新局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张伟亲临演出现场。他表示,古琴艺术得以搭上大规模集中申遗的“末班车”,离不开无锡一批琴家对传统艺术的执着追求。

江南琴社成立于2011年,是无锡古琴家、古琴爱好者依据琴人结社传统组建、依法登记的古琴团体,目前汇集了江南各地广陵、虞山吴门、梅庵、金陵、浙派、川派等风格或流派的琴人40名,代表了无锡古琴艺术的水平。中国民族音乐博物馆馆长、中国古琴学会会员、江南琴社名誉社长潘一东以一曲深沉委婉的《忆故人》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归去来辞》、《酒狂》、《石上流泉》等十余首琴歌名曲令百余位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潘一东表示,现代社会中的人更需要高古雅正的古琴曲调来荡涤心灵。今后,中国民族音乐博物馆会继续为传统音乐爱好者献上更多精良的民族音乐大餐。

分享到:
来源:中国民族音乐博物馆  2015-02-24  11434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