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流派 > 正文

音乐名家走出剧院播撒“爱乐种子”

“古典音乐不是高高在上,而是要换个简单的方式去沟通。”这是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挂在嘴边的一句话。5月4日,恰逢五四青年节,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将公益活动触角延伸至校园,“美杰三重奏”和朱亦兵大提琴乐团分别走进清华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将古典音乐送到了高校学子们的身边、耳边。

4日下午2时,由吕思清、秦立巍、孙颖迪组成的“美杰三重奏”在清华大学800座大礼堂开演。吕思清与孙颖迪以勃拉姆斯《第二小提琴钢琴奏鸣曲》第一乐章开场,随后是皮亚佐拉的《华丽大探戈》、德彪西的《月光》以及舒伯特的《第一钢琴三重奏》。

与此同时,北京师范大学的300人礼堂也是座无虚席,弦音绕梁。朱亦兵大提琴乐团特别编排了一套适合青年人的曲目,帕赫贝尔的《卡农》、瓦格纳的《盛大的乐曲》、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还有瓦艾拉的《探戈》,曲曲脍炙人口。

演出过程中,艺术家们和学子们分享了对室内乐的感受。吕思清说:“五月音乐节推出公益演出活动,让室内乐这种音乐形式能够更好地走近了观众。可能还有很多对古典音乐感兴趣但不知道怎么去欣赏的观众,"走出去"就好比伸出双手去邀请大家,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和认识到室内乐之美。”

朱亦兵是圈里公认的公益活动家,他觉得:“让室内乐走出剧场,把古典音乐像种子一样播撒四方。音乐是要让人触摸的,能触摸到的音乐才能让人感觉到真实,才能真正了解它的魅力。”

据悉,大剧院五月音乐节院外公益演出将持续到本月26日,演出场次共计21场。国内外古典乐界的音乐名家与社会知名人士都将参与到“走出剧院”的系列公益活动中,为五月音乐节增添更多色彩。

分享到:
来源:北京日报  2015-03-07  11251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