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资讯 > 正文

央视《争奇斗艳》展示民族音乐最强音 精彩决赛即将呈现

网民“五·一”宅家发现“民族音乐最强音”

就在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不少人放弃了“人山人海”的出游计划,选择了在家中宅过。一些网友欣喜地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的《争奇斗艳》中找到了节日的惊喜,精彩的节目让人们津津乐道。

 

音乐频道每晚18:00播出的《争奇斗艳——蒙、藏、维、回、朝、彝、壮冠军歌手争霸赛》,连续七天、七大赛区的精彩轮播,七个民族、七场巅峰对决,让观众直呼过瘾。大赛得到内蒙古电视台、西藏电视台、新疆电视台、宁夏电视台、吉林电视台、四川电视台、广西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民族之声”等众多强势媒体的全力支持。在看不尽的精彩中,大家一一目睹了每个民族入围北京争霸赛的“十强选手”的诞生。

决赛抽签进行时一触即发

据大赛官方微博信息,近日入围选手已陆续抵京。进入北京争霸赛的选手,将按照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回族、朝鲜族、彝族和壮族七个民族分组进行抽签。

七场决赛将在5月拉开帷幕,持续近20天。据悉,决赛现场评委由专家评委、媒体评委和群众评委三部分组成,其中专家评委由音乐界及少数民族的音乐资深人士组成。通过七场专场比赛,最终将从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回族、朝鲜族、彝族和壮族七个少数民族的报名选手中,评选出七名冠军歌手,即每个民族各选出一名冠军歌手,组委会将为其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

五一黄金周“宅家”,让“新民族音乐”真正走进人们心里——到底怎么“新”,就让我们在阳光明媚、鲜花绽放的五月,锁定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争奇斗艳》!

分享到:
来源:中国网  2015-03-08  8529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