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流派 > 正文

沪首个“古典音乐地铁快闪”亮相 88岁指挥家执棒助阵

据《新闻晨报》报道,手拿小提琴、大提琴等乐器的“乘客”突然出现,《D大调卡农》旋律袅袅响起……昨天中午,轨交7号线等三条列车线出现乐手演奏古典音乐的场面,这是有单位在得到上海轨交部门批准后,在轨交举办首个“古典音乐地铁快闪”活动。

昨天上午,15名来自复旦大学交响乐团的学生悄然“集结”,前往轨交7号、4号线开展快闪活动,而下午的活动则集中在9号线上。上午10点49分左右,在7号线首个快闪表演悄然开始。七八名乐手在空位上摆开架势,随即传入乘客耳膜的是熟悉的巴洛克音乐《D大调卡农》。一首曲子演奏完毕,现场传来了乘客的掌声,有些乘客还意犹未尽,不时地探头张望。

而在轨交4号、9号线上的快闪活动多了一位现场指挥,原来是著名指挥家曹鹏。88岁的曹鹏执棒15位复旦大学管弦乐团成员,现场演奏起了一曲帕赫贝尔的《卡农》。

“怎么有人拉大提琴,还有人吹笛子和黑管?今天什么情况?”乘客张先生兴奋地表示,没想到坐地铁还能听到高雅的古典乐演奏,心情也愉快多了。不过,也有乘客表达了不同看法。乘客刘小姐说:“这样的演奏会确实不错,可如果乘客一多,就容易搅扰到别人,还是设在专门的演奏角更适合。”

针对“古典音乐地铁快闪”活动,上海地铁表示,快闪作为外国比较流行的一种文化活动形式,已在香港、南京、北京等多个地铁列车上出现过。

“在事先经过运营部门同意且能确保运营及乘客安全的前提下,避开早晚高峰时段,古典音乐等年轻人推崇的文化表演形式进地铁列车可以探索及尝试。”上海地铁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来源:东方网  2015-03-08  11185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