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流派 > 正文

吉克隽逸性感献唱老爵士 音乐天赋渐入佳境

作为华语乐坛的一颗闪亮新星,吉克隽逸自出道后在音乐上的努力有目共睹。眼看新EP发布在即,她又大变曲风秀一把爵士唱腔,把一曲《spoonful》唱得性感撩人,令听者无不心旌荡漾。业内人士也因此叹服,吉克隽逸的音乐天赋已渐入佳境,在风格和流派上,大有可挖掘和拓展的地方,并表示期待她的更多音乐变化。

《spoonful》作为国际品牌哈根达斯的广告曲,曾被《滚石》杂志被评为“史上最佳500首歌曲”。曾经献唱此曲的歌手大多是“天才型”的音乐人,包括获得过19座格莱美奖、被称有史以来为伟大的吉他手的埃里克帕特里克克莱普顿(EricPatrick Clapton),灵魂乐黄金时代最重要的女歌手爱塔詹姆斯(Etta James),英国著名乐队Cream,美国的蓝调爵士重量级人物“嚎叫野狼”(Howlin’Wolf)。此次吉克隽逸为《spoonful》献声,令不少她的乐迷大受鼓舞。吉克隽逸也在自己的微博里向Etta Jamez致敬,并表示自己因为这首歌去研究了Etta Jamez其人,了解之后,自己对她由衷地敬佩和喜欢。“Etta Jamez在音乐里倾注了丰富的人生和情感经验,这对我的人生态度和音乐态度都很有启发。”吉克隽逸称,自己也将进入下一个阶段的音乐阶段,会尝试在音乐中融入自己的生活情感经验,让音乐更丰富。

据悉,首支EP《一首心歌》发布之后,吉克隽逸基本完成自己的音乐起航之旅,今后将会尝试更多音乐风格。

小资料:

 Etta James(1938~2012):

近半个世纪来美国黑人女性歌手长春树,好莱坞名人道上的一颗耀眼的星星,被誉为灵魂乐黄金时代最重要的女歌手。很多人把她视为R&B歌手的先驱,事实上,她擅长的却不仅仅是蓝调,从福音诗歌、草根、节奏、灵魂乐、爵士乐,她惊人的 cross-over 的程度,简直可以和 Aretha Franklin、Dinah Washington 媲美。她歌唱时而嘶吼、时而低泣、时而欢愉、时而狂笑,又黑又蓝的嗓音可以绕梁三日不绝。

分享到:
来源:新华娱乐  2015-03-09  10583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