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资讯 > 正文

歌手春雷寻乐湘西 民间音乐是音乐之根

著名原生态民歌歌手春雷一直以“中国高度、世界之巅”的声音著称,他无人能及的原始、粗犷、高亢的声音俘获了无数观众的心。此次歌手春雷深入民间音乐丰富多彩的湘西保靖等地,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寻乐之旅。

 

在保靖,春雷在复兴镇认真聆听了当地的老人唱酉水号子;在葫芦镇观看学习了洪富强老人创建的苗族鼓舞“八合鼓”舞蹈;在花垣,春雷受到了当地苗家的热烈欢迎,遵循着苗家原始古老的拦门酒习俗饮完三碗酒,认真的感受了苗家的拦门酒歌。春雷还参观了土家族民间博物馆,感受土家族文化!对土家族打溜子这一民乐形式产生浓厚兴趣,打溜子是流传在土家族聚居地武陵山区的一种古老而优美的打击音乐,是一种极具土家族民族特色的民间打击乐表演,是土家人非常喜爱的一种民族传统音乐,已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春雷说,希望借这次寻乐之旅,积累丰富的音乐素材和创作灵感,争取能用自己以后的音乐作品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一下大湘西丰富多彩的民间音乐。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音乐  2015-03-09  12128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