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资讯 > 正文

Howie B谈中国音乐现状:品质与艺术有跨越赶超

5月9日,由Bowers & Wilkins与玛莎拉蒂共同打造的“SEVEN NOTES”全球巡演北京站如期举行,世界级音乐师Howie B到场助阵。Howie B认为,中国DJ的整体水平已经步入国际化,“中国音乐在品质及艺术创意上都有了很大的跨越与赶超,有着越来越多表达正面的东西,更容易被外界接受。”

Howie B接受凤凰娱乐采访

Howie B领跑“SEVEN NOTES”巡演从汽车引擎中发掘律动音符

对于有些人而言,跑车的声音犹如管弦乐队的音乐。有些人会质疑,汽车发动机真的可以实现乐器的音效吗?Howie B解释道:“一位汽车工程师告诉我,他在调引擎的时候实际上是在找不同的音阶、音调,而他们在跟我聊这件事的时候用了非常多关于音乐的术语,所以我从中找到灵感。我觉得如果他们能在引擎中听到音乐,那我更可以运用我在音乐上的知识去表达。当时我立即把车开到录音室,对引擎的声音进行录制,然后再从中找到属于我的音乐世界的音阶和音调。”

在“SEVEN NOTES”全球巡演上,Howie B把一辆汽车的发动机声响与音乐相结合,带来一场非凡的影音盛宴。谈及这个独一无二的音乐计划时,Howie B说:“这是件很有趣的事,把Bowers & Wilkins与玛莎拉蒂结合起来是对我最大的挑战。我发现机械所创造出来的声响具有实验性成分,但核心依然是音乐与人之间的交流。在SEVEN NOTES项目中,就是将汽车引擎和音乐联结并挖掘出最大的潜能。我们目前制作出的曲目完全超越了我的想象。”

Howie B谈中国音乐现状:品质与艺术有跨越赶超

喜欢在中国四处旅行的Howie B,私下经常与DJ交谈,在他看来,中国DJ的整体水平已经步入国际化,“现在国外的DJ来到中国发展的越来越少,反而是更多中国DJ走向世界,这是因为中国音乐在品质及艺术创意上都有了很大的跨越与赶超,现在的中国音乐有着越来越多表达正面的东西,其中的正能量更容易被外界接受。”

而忆起在《二次曝光》、《泰囧》两部影片的主题曲创作时,Howie B表示,自己起初对这两部电影的质量产生怀疑,“我在准备投入工作状态之前,曾怀疑过影片的质量,而且这两部电影的风格完全不同,让我有很大压力。我对于自己在《二次曝光》、《泰囧》中创作出来的作品相当满意,范冰冰和徐峥都非常出色。我很喜欢《泰囧》的剪辑和台词,甚至在拍摄期间经常会大笑出来。我觉得《泰囧》是一种不同于其它喜剧的电影,更是一种向上、容易突显出来的影片,正是这种不同促使我接下了这个挑战。”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5-03-10  22826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