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专题 > 正文

[二胡]许泰斌


全总文工团演奏员

1979年进入全总文工团。

1988年 以中国艺术家小组身份参加了《法国党报节》、《德国 中国艺术周》的文化交流演出活动,并为多国录制了CD等民族乐器演奏的音像资料,受到了国际友人的高度赞誉。

1994年、1996年两次与林石城、张长城、王铁锤、周耀昆、郝玉歧、詹永明、章红艳、王中山、胡天泉等多位演奏家共赴香港演奏。

2008年参加了大陆与台湾宝岛的文化交流活动。

除了参加本团的演出外,在社会上还参加了许多关系院团的演出工作,如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样板戏复排的《红灯记》《杜鹃山》《沙家浜》;新编现代戏《江姐》的演出活动。还经常参与中国电影乐团民族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歌舞团、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京河北棒子剧团、中国评剧院、北京昆曲剧院、北京曲剧团的演出活动,同时也参与了一些电影、电视剧的录音活动,几十年的演出工作,极大的积淀了我的专业知识和演出经验。

演出之余,利用时间也从事了一些教学工作,培养了一批学生,其中王月琦同学不仅获得国家教委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举办的民族器乐比赛二胡组二等奖:还获得国家教委举办的第十二届学生艺术节二胡比赛一等奖。近几年来已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了二胡的教学当中,已被一些学校聘为常年任课老师(中国地震局老年大学、北京拨萃双语学校、海淀区白家疃小学、景山学校、实验二小、105中学等)。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教学方法,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认可。

分享到:
来源: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网  2015-04-25  8211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