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专题 > 正文

[古筝]曹蒙蒙


出生于音乐世家,5岁开始学习钢琴,6岁时在北京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学习古筝,师从邱大成先生。同时师从郭梦黎老师学习视唱练耳。打下了良好的音乐基础。在这几年中,也参加了许多艺术实践活动,曾为世界妇女大会进行表演。

97年考入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青年古筝演奏家杨琳老师学习古筝,打下了坚实的基本功基础,并开始学习古筝的经典曲目。在杨老师耐心而严格的教育下,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掌握了一批传统曲目。为了开拓自己的视野,在业余时间学习了中阮,使自己有了更多的机会参加艺术实践。附中六年的学习,使自己在音乐素养上有了巨大的提高,知识结构上得到了完善。几年中参加了许多重要的演出,我们的室内乐组合曾在人民大会堂为为以江泽民为首和胡锦涛为首的两届政治局表演。曾随中国少年民族乐团出访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港澳地区。并录制了中国少年弹拨乐团的专辑CD。在附中学习期间,也有机会在刘德海大师的带领下,在国内许多城市进行演出,受到了极大的欢迎,取得了丰富的舞台经验。

 

08年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后,师从青年演奏家邱霁副教授学习古筝,在邱霁老师的严格教育下,在古筝演奏手法,技巧,乐感,风格的掌握,对乐曲的理解等方面都有了巨大的提高,开始走进成熟,并积累了一批曲目。

大学的四年继续参加丰富的艺术实践活动,曾以古筝和中阮的演奏参加了“南音弦诗音乐会”,“阮族音乐会”,“纪念吴景略百年诞辰音乐会”,“纪念刘明源音乐会”,“纪念邱大成音乐会”等大型演出,以及中央电视台录制的“毕业歌”和2008年奥运会的演出录音等重大活动。

在大学四年中,自发组织了室内乐小组,承担了学院赴湖南常德,山西左权等地的各种慰问演出。

大学期间在学生会宣传部任职,大大提高了管理能力,提高了交往和工作组织的能力,并在大学期间荣获“军训标兵”和“艺术实践奖”。

在大学四年里选修了指挥课,并随父亲-指挥家,教育家曹文工先生初步学习了乐曲编配技法,并在课余时开展了教学活动。曾在盛世雅歌音乐培训中心教学四年,在几年的教学实践中,实现了教,学相长,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所教的学生也能在各种比赛中获奖。业余的教学活动为今后的教学积累了经验,丰富了曲目,做了很好的铺垫和积累。

在毕业后跟随曾在奥运开幕式中演出的著名古琴大师陈雷激先生学习古琴,提高自己的自身修养。

在2012年同父亲曹文工一同出版了《古筝重奏合奏曲集》,广受欢迎。

2013年,与蓝天出版社共同筹备出版《幼儿古筝教程》。

分享到:
来源: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网  2015-05-02  18487 0

评论:0条评论内容请不要超过200字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