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资讯 > 正文

音乐剧《昆仑神话》穿越人间与天界

为在昆仑山下驻场演出做准备


投资上千万元的音乐剧《昆仑神话》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亮相保利剧院,奇特的故事、融汇多种音乐元素和娱乐至上的表现方式将这部准备在昆仑山下驻场演出的旅游音乐剧那突出的特色展现出来,该剧导演周身告诉记者:“这就是一部为旅游景点打造的音乐剧,因此它的主要目的是让观众走进剧场后有一种快乐的享受,因此它不仅融入了多种艺术手段,同时,也融入了一些演出投资方必须要加入的元素。而我的任务就是把这些必须加入的元素用导演的手段合理地摆放在舞台上,使它成为一部好玩好看的音乐剧。”

为青海昆仑山下建木遗址旅游区打造的这部驻场音乐剧《昆仑神话》,以昆仑山建木遗址的传说为基础,加入一些现代元素,形成了一部穿越时空的音乐剧。为了剧情的需要,也是为了娱乐观众的需要,该剧的创作者将现代人寻找和恢复建木遗址作为该剧的线索,从而引出民间神话中的建木遗址的传说,让故事在“人间”与“天界”之间不断穿越,通过讲述神话传说达到让观众关注通天塔建木重建、关注昆仑文明、关注民族文化的目的。

应该说,该剧在创作过程中并没有严格按照一般音乐剧的创作规律进行创作。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该剧的创作属于为建木遗址打造驻场旅游大戏的目的,因此,剧本创作也受到主办方的限制,同时由于创作时间较短,该剧的导演在创作期间忙于为主办方提供的元素搭建故事结构。在音乐上,该剧虽然融入了众多的元素,但整体风格并不统一,观众时而听到的是民族与流行的混搭,时而又能感受百老汇的爵士节奏,有时还有古典音乐与摇滚乐的混合体。而在故事情节上,由于想要装入故事的元素太多,也不免有些凌乱。

分享到:
来源:北青网  2014-01-19  6553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