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资讯 > 正文

音乐剧《寻找初恋》 韩式精致遭遇中国浪漫

从上海到印度,跨越国界的相遇,一晃7年超越时间的记忆,辗转寻找一个叫“童宁”的男孩,最后却发现精彩自在他处,精致的编曲,曲折如韩剧的故事结构,中国浪漫遇上韩国精致包装,6月6日,新编音乐剧《寻找初恋》将在上海茉莉花剧场开始160场的驻场演出。

超高人气故事原型打造优质浪漫音乐故事

音乐剧《寻找初恋》由韩国明星最为迷恋的浪漫音乐剧《寻找金钟旭》改编而来。该剧在韩国演出六年,创造了韩国原创音乐剧的票房神话,2006年首演88场,平均上座率高达91%。超过了同时期很多世界知名音乐剧在韩国的演出成绩。此后2006年起连续7年上演,演出场次达到2500场,观众人次达到45万平均上座率高达八成。成为韩国本土原创音乐中最成功的范本之一,也是第一部拥有同名改编电影的原创音乐剧。

该剧在韩国演出期间广受韩国年轻艺人喜欢,从文根英到少女时代,东方神起成员都是该剧的热衷粉色,这部作品不仅吸引众多明星观看,也是韩国著名的造星剧,该剧的男女主角历来会受到媒体和观众的巨大关注,严基俊、文勇铉皆因出演这部音乐剧而成名。

《寻找初恋》就是由《寻找金钟旭》的制作团队提供技术支持,联手中国音乐剧制作人员进行再创作的音乐剧作品。该剧借用了原剧充满戏剧性的故事构架和基本音乐元素,并在此基础上,融入了更符合时下中国年轻人爱情观的浪漫故事和原创音乐,以更贴合沪上时尚文化的风格登陆茉莉花剧场。

三人挑战21角色,超级配角成抢戏王

亚洲联创通过与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猫》的原创团队合作,在音乐剧制作和音乐剧人才的累积和培养方面获得颇多经验。此次,由中方音乐剧制作团队挑梁制作的音乐剧《寻找初恋》全剧共有19个场景,从中国到印度,从职场到野外,多元的环境变化,让简单的舞台空间得到无限扩展和延伸。据中方导演武雨泽透露,快速的场景切换之间,全剧一共只有三位演员,这三人将在有限的时间内,挑战21个角色,其中一位超级男配角一人饰演19个角色,成为难度最大,最有挑战性的角色。

该剧在韩国演出时,这一人分饰多角的超级配角演员,在男女之间、老少之间的情绪转换,一直受到极大关注。甚至有SBS电视台等进行专门报道。出演这个角色的演员在现场甚至会得到比男女主角更大的欢呼声,并且已经成为了韩国音乐剧男演员的试金石。而《寻找初恋》剧组为了寻找到这位明日之星曾辗转6个城市面试演员。

低票价建立可持续产业模式

日本音乐剧界天团四季剧团保持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低票价”。而中国音乐剧由于起步晚,制成本高票价一直高举不下。此次,亚洲联创尝试驻场演出,除了在品质上一如既往的提供金牌保证之前,就是让票价回归到国际音乐剧平均水准。特别推出了均价180的音乐剧门票。这仅仅是上海一般小剧场话剧就可以达到的票价水平。至今尚无投资过百万,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制作的音乐剧推出过如此优惠的票价。

音乐剧《寻找初恋》制作人表示,只有让更多的人走进剧场欣赏音乐剧,才能将音乐剧变成大家的生活方式之一,低票价首先让那些对音乐剧有兴趣的观众不被高价门票拦在门外,再加上优质音乐剧产生的口碑效应,这样才能形成有效的良性循环。欧美及日本的音乐剧产业正是基于这种良性循环才得以壮大至今。驻场演出推出低票价就是为了建立中国音乐剧产业打下观众基础。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5-03-15  18484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