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资讯 > 正文

《我的麦哲伦海峡》:儿童剧也时尚

《我的麦哲伦海峡》演出剧照

中国文化报记者高昌报道:8月16日和17日,由济南市儿童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儿童剧《我的麦哲伦海峡》,作为2012年全国优秀剧目展演的参演剧目之一,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连续上演。

在8月17日的演出现场,来自央视动漫频道的一位观众告诉记者:“我看过好多次《我的麦哲伦海峡》,这部儿童剧既深刻又时尚,孩子们肯定会喜欢的。”果然,大幕一拉开,那鲜活生动的剧情、幽默风趣的表演、美丽奇幻的灯光和多媒体设计就深深地吸引住了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

剧中出现了“PK”“微博”“人肉搜索”“hold住”等新潮词汇,还有《我是一只小小鸟》等经典老歌,演员服饰和舞蹈也非常具有现代气息和时代特色。尤其是配合剧情演进,经过数字编程的灯光处理和多媒体设计,成为这部儿童剧的一大亮点。

“人这一生啊,就好像在大海上航行,有很多麦哲伦海峡在等着你,你必须要穿越它,因为它的前面会有很多个太平洋在等着回报你。”演出结束的时候,还有几个孩子在学着剧中老船长的语调重复着这段发人深省、充满智慧的台词。一位带孩子来看戏的北京观众说:“这部戏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不仅是一部儿童剧,而且可以看成一首耐人寻味、哲理深刻的诗歌,很值得向孩子们推荐。”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文化市场网  2014-06-23  14560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