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资讯 > 正文

舞剧《粉墨春秋》美不胜收

舞剧《粉墨春秋》演出剧照

中国文化报记者高昌 驻山西记者杨渊报道:“台前幕后,生旦净末丑,戏里戏外,粉墨春秋,一喜一悲一抖袖,一跪一拜一叩首,一颦一笑一回眸……”伴随着歌唱家谭晶演唱的主题歌,舞剧《粉墨春秋》的大幕徐徐合上。

作为2012年全国优秀剧目展演的参演剧目,舞剧《粉墨春秋》于8月16日在北京海淀剧院精彩亮相。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等观看了演出。

《粉墨春秋》是山西艺术职业学院华晋舞剧团继成功打造精品舞剧《一把酸枣》后,承担的又一项山西省重大文化项目。该剧以民国初年一家民间戏班三个师兄弟的故事为线索,反映了特定历史时期的百态人生,将戏剧表演融入民族舞蹈语汇之中,巧妙地把女子水袖群舞、男子髯口群舞等组合在一起,令人耳目一新。全剧大起大落,曲折惊险,再加上多姿多彩的服装、奇幻瑰丽的灯光、厚重深沉的音乐,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美不胜收的艺术盛宴。

据介绍,舞剧《粉墨春秋》在海淀剧院的展演实行低票价,并组织包括农民工、社区群众、大中小学学生等观看演出,使人民大众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充分体现展演活动的公益性。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文化市场网  2014-06-23  13576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