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音乐资讯
音乐流派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民族乐器
西洋乐器
音乐公开课
音乐人生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音乐 > 音乐资讯 > 正文

音乐剧《钢的琴》将登京城

7月2日,音乐剧《钢的琴》发布会在京举行。由著名音乐人三宝、编剧关山强强联手打造的音乐剧《钢的琴》将于7月18日至21日再次登陆保利剧院,该剧将在北京完成百场演出,并于今年10月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及参评第十四届文华奖。

音乐剧《钢的琴》第二轮全国巡演,已在全国30多个城市演出。该剧改编自2011年国产影片口碑第一片,选择了近年来在大剧场里罕见的当代工人题材,并以黑色幽默的方式探讨了下岗工人的遭际和草根阶层的生活处境。该剧讲述了钢厂工人陈桂林下岗后为了维持生计,组建了一支婚丧乐队,终日奔波。前妻小菊离他而去。女儿提出谁能给买一架钢琴就跟谁走。于是,陈桂林和工友们在早已破败的厂房中踏上了手工制造钢琴的征途。全剧共分两幕六节,全剧十八个唱段皆为全新的艺术创作,唱段间则选用了人们耳熟能详的前苏联歌曲。该剧还融汇了二人转、民间小调、重金属等丰富的音乐类型,体现了“草根文化”内在的多样性。

分享到: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5-04  17302 0
精彩推荐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